IEEE Activities

 

李琳山教授在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以下簡稱IEEE ComSoc)有相當積極的角色。他在1993年由全球的IEEE ComSoc會員票選為常務理事(Member of Board of Governors),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當選的日本人以外的亞洲人。他也在19941995年由IEEE ComSocPresident任命為Region 10 ChairIEEE 將全球劃分成10RegionsRegion 10為所謂的“Asia Pacific”,西起巴基斯坦,南至紐西蘭,北包括大陸、日本),為當時IEEE ComSoc有史以來第一位非日本人的Region 10 Chair。他並在1995年由全球會員票選為IEEE ComSoc的主管全球國際學術事物的副理事長(Vice President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為IEEE ComSoc的三位副理事長之一,是海峽兩岸的土地上工作的華人學者中至今唯一擔任過此一角色者。他在副理事長任內為IEEE ComSoc建立了更合理的理事選舉制度,一直延用至今;他在新加坡建立了IEEE ComSoc的亞洲辦公室,他也率IEEE ComSoc的代表團前往北京、河內進行破冰之旅,並使台北的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和IEEE ComSoc簽下締為姊妹會的合約,姊妹關係一直延續至今。他也在19981999年再由President of IEEE ComSoc任命為獎譽委員會主席(Awards Committee Chair),主持所有Best PapersCareer Awards的評選並在最重要的國際會議上主持頒獎儀式,他也是海峽兩岸的土地上工作的華人學者中至今唯一擔任過此一角色者。此外,IEEE ComSoc每年有兩次年度大會,分別為年中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ICC)及年底的Global Tele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Globecom),是全球電信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切磋研討的兩個最主要場合。2002年為IEEE ComSoc成立五十週年,IEEE ComSoc決定在這兩個大會上舉行50週年大慶。除了ICC 2002在紐約市(IEEE總部所在地) 舉行以外,李教授並成功的把Globecom 2002搬到台北(位於紐約隔著地球的對面)舉行IEEE ComSoc50週年大慶,以彰顯在全球性的時代中,電信科技和IEEE ComSoc都是全球性的。這是國內前所未有最大規模的IEEE活動,李教授是Globecom 2002Technical Program Chair

李教授在1992年當選IEEE Fellowcitation是:“for contributions to computer voice input/out techniques for Mandarin Chinese and engineering education”,為台灣大學的第一位IEEE Fellow,也是國內有史以來以在本土的研究成果當選的第三位IEEE Fellow,前兩位是張俊彥教授及李家同教授。